毕之

以他人舒服的方式说自己有用的话

十七

还记得当初遇见你的那天,那是个燥热的夏天,下午的时刻。在学校草丛瞧见毛茸茸的你。

当时的你很小,就像松鼠那般娇小,两只耳朵竖立着,咋眼一看很像兔子。炎热的天气,你张开嘴巴露着粉色的舌头在呼吸。舌头很薄,舌尖圆润,粉粉地一片片的形状;及为显眼,却更加显得可爱怜人。


当时只是匆匆一瞥,就大概注意了这些!哦!还有毛色是金黄,很耀眼。那会儿你应该还没有和人相处过,我试着靠近你,你从草丛跑开了。躲到一个叶落未尽的树下,傍边有两辆废弃的黄色自行车和一个红色的三轮车;三轮车下的地面是光秃秃的,树下也是。想来你应该时常在哪里睡觉休息。
试着靠近你三次都未成功,后面无意间我蹲下用双手招向你,来回几秒。你便无所顾忌向我跑来了,一下子抱住了你。抱着靠近时,才发现毛发干枯凌乱,身上也脏的,手和脚的前半部分都是灰黑的,不再是之前金黄的颜色。

我知道你很饿,便对你说去给你买吃的。放下你我在前面小跑着,你在后面身侧小跑着,还时不时去垃圾桶里面翻东西。走到超市,我说“你就在外面这里等我,我去给你买吃的”。当我提着三支火腿肠出来时,环视周围没有看见你,当时已经快20:00点了,地面光线不足。以为你走了,待我走到前面,原来你在哪里爬着等我。看见我来了赶紧走到我脚边,还晃着尾巴,眼睛看着我手里的东西。又回来开始遇到你的地方,给了一支火腿肠,刚剥开你就跳着要吃,吃完发现原来才长了四颗牙齿……

从我出来超市还能看见你时,便下了心意要养你,把你带回去。

当时是第一次养狗,首先回去给你洗了澡,还给你取了名字叫“十七”,因为那天17号,我认为是个很有意义的名字,倒是没有问过十七你喜不喜欢这个名字……

事实证明养狗还是一个麻烦、细心、耐心的活儿,每天要给你铲屎、换水、喂吃的、还要教你一些基本的东西、扫几次屋子。可你还是很聪明,几天下来你便知道该去厕所里上厕所……虽然在后面差一天七个月的时间里,你时常调皮捣蛋犯错,可还是聪明可爱通人性。我们相互依赖没有孤单
你的名字叫“十七”,平时也叫你“小闺女”、小儿子”、“十七乖儿”、“幺儿”。因为开始一直以为你是个“男孩子”,后来知道了也叫着“小儿子”。习惯了“十七”……

如今不得已把你送给了别人。希望你过得好好的,就算恨我也要活得好好的恨,不要任性,平时要学会自己主动吃饭,不要等着别人用手喂你。别人或许不会像我一样用手喂你吃饭!这一点原本是我的错,有点惯坏你了,像现在就得学会自己吃饭了。

“十七乖儿”,好好生活,每天吃得饱饱的,我会一直想你,买你喜欢吃的芒果、酸奶。


是我对不起你“十七”……

原本打算发视频的,想想还是算了!文字吧!

评论

热度(4)